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东平:善待流动儿童,用教育红利弥补人口红利

2021年06月01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小升初”、“鸡娃”更严重、更紧迫的教育公平问题是中国还有两个规模巨大的教育边缘化群体,即总数超过1亿的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很多积分入学城市的门槛很高,对于大多数普通劳动者来说完全不可及,应该大幅度降低门槛
比“小升初”、“鸡娃”更严重、更紧迫的教育公平问题是中国还有两个规模巨大的教育边缘化群体,即总数超过1亿的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我们已经普及了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大学教育,而且在农村全面脱贫以后,中国教育的下一步到底是什么任务?”21世纪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杨东平表示,教育公平仍然是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但比“小升初”、“鸡娃”更严重、更紧迫的教育公平问题是中国还有两个规模巨大的教育边缘化群体,即总数超过1亿的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

  5月30日下午,在南都观察和新公民计划主办的主题为“开城门——流动人口子女应该在哪里接受教育”的沙龙上,杨东平作出上述表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