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不一样的7月金融数据

2021年08月13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清理和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性风险暴露是7月份金融数据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这与以往的超预期下降截然不同
2021年7月份的金融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文|卓逸

  2021年7月份的金融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社会融资规模新增1.06万亿元,环比下降70%,同比下降接近40%。与此同时,货币供应量(M2)增速下降0.3,新增信贷规模下降63.8%,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0.5。

  7月份经济政策也不平静。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7月10日,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7月12日,总理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提出“要做好跨周期调节,应对好可能发生的周期性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