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月财新PMI:服务业扩张势头强于制造业

2021年08月04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4.9,较前月大幅上升,两波疫情之间服务业恢复势头强劲
王喆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研究主管,负责智库研究工作,新经济指数、中国气候指数等项目负责人。曾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和研究方向包括数理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是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理论和实证专家。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1年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3,较前月下降1.0个百分点,连续第15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也录得这15个月中的最低值。制造业平稳扩张,但扩张势头进一步放缓。7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4.9,较前月大幅上升4.6个百分点,服务业经营活动连续第15个月保持扩张。

  制造业供给继续扩张,需求则是逾一年来首次收缩,外需保持稳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录得近16个月和14个月的新低。受访企业表示市场需求疲弱,产品价格偏高对需求亦有所抑制,消费品和中间品受影响尤其明显。7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则略高于荣枯线,海外不同地区疫情形势分化,对出口影响此消彼长,总体维持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