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湾区:四因素推动中国投资者与全球机遇接轨

2021年09月15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把大湾区作为一个整体市场来利用,以使中国的财富和资产管理景象得到改观。这具有很大的潜力,其最终的好处是能够实现尚未有效促成的跨境投资和资本流动
把大湾区作为一个整体市场来利用,以使中国的财富和资产管理景象得到改观。这具有很大的潜力,其最终的好处是能够实现尚未有效促成的跨境投资和资本流动。图/视觉中国

  文|Ray Chou、Jasper Yip、Kai Keller

  中国的家庭财富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人们利用家庭财富的传统方式是将其置于储蓄账户或进行房地产投资,但随着全国范围内人们财富的普遍增加,以及个人了解到其他投资选择,他们对复合型财富管理产品的需求正在增长。这可能会导致人们希望将钱投资到海外。然而,由于资本控制政策,把钱转出中国是很困难的。

  为了用新方法试验如何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海外投资机会,决策者们将目光转向粤港澳大湾区,这是中国南部的一个高成长性城市群。他们在那里试行新倡议,这些倡议最终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其中就包括大湾区和香港的决策者们推出的“财富管理通”(WMC)计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