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农村散煤治理的长期方向

文|艾濛 杨富强
2022年11月18日 11:20
农村电气化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是农村散煤治理的长期方向。到2035年,农村地区可再生能源供暖面积有望达到80%以上
青海,小型煤砖加工厂,产品销往农村牧区。NRDC与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散煤综合治理研究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认为,农村电气化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是农村散煤治理的长期方向。图:IC photo

   文|艾濛 自然资源保护协会项目经理
   杨富强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随着天气转冷,一年一度的供暖季再次到来。散煤使用主要集中在供暖季。散煤燃烧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是造成冬季重污染天气的重要原因之一。如何能够在保障民生的情况下压减散煤消费、实现绿色低碳供热,受到广泛关注。NRDC与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散煤综合治理研究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认为,农村电气化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是农村散煤治理的长期方向。到2035年,农村地区可再生能源供暖面积有望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