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营仓还是外包仓?跨境电商如何选择

2023年02月01日 16:56
在市场回归正常的大环境下,控制成本是关键,跨境电商货主及物流公司可以考虑建立自营仓和外包仓兼顾的平衡布局

  [市场回归常态,成本控制成为关键。作为跨境电商物流重要节点的海外仓在美国经历了几年的疯狂发展后也进入了调整期。货主或者跨境物流企业决定在美国设立仓库将面临自营或是使用第三方仓库的选择,这两种方式的优劣势是什么?如何避免“踩雷”?

  工业地产租赁(租仓库)绝对是个技术活,本文作者Eric Yao为2001年旅美定居的商业地产经纪人,专长为物流和工业类地产的租赁和买卖。几次交流下来,觉得Eric对仓库租赁认识颇深,也听到了很多“踩雷”的故事,于是邀请Eric撰文分享他从业20多年来的一些心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