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么看境外上市新规(一)

2023年02月23日 09:27
变革要点是把游离监管多年的间接上市纳入监管雷达范围,同时也明确了众多操作细节

  2023年2月17日是中国证券市场规则变革史上最为浓墨重彩的一天,这一天不仅A股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全部文件生效,早在2021年12月25日就开始公开征求意见的中国企业境外上市监管规则也同步落地,把境外上市也同步“注册制”化了。

  本次规则调整是境外上市历史上最大最实质的一次,此前基石规则还是早在1994年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160号文),那一年我们的第一版《公司法》刚刚开始实施,中国刚刚接入互联网 ,世界贸易组织(WTO)决定成立,杨致远创办Yahoo,而中国互联网大佬们的创业最早还要在以后的一到两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并购重组、企业上市等法律业务。先后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法学院。兼任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副会长、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隆基股份独立董事、中国保险资管协会私募基金及股权投资计划评审专家等。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律师、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