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蔡继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厘清与村委会之间的关系

文|财新 周东旭
2023年03月11日 19:33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只有与基层政权组织脱钩,才能作为一个正常的经济主体出现在市场中
蔡继明。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2022年12月27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草案)》(下称“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初次审议。这是又一部重要的法律,引起广泛关注。

  2023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蔡继明表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草案)》需要进一步完善,以促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维护广大农民集体成员财产权益、健全农村治理体系,服务于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为此,财新对蔡继明代表进行了专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