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银根不可能真正收紧

2009年08月04日 11:41 来源于 caijing
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到了投鼠忌器、欲罢不能的阶段;也许市场就会抓住政府这种心态,继续高歌猛进

  在屡创新高的新增贷款刺激之下,股市一路高歌猛进。H股在过去一个月上升14%,红筹股则受中移动的拖累,势头稍逊,只有7%的升幅。但是,随着6月天量贷款,市场关注自然移到了对下一步政策的揣摩,特别是央行和银监会,再三强调收紧第二套住房按揭。对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的担心,使投资者对于银根是否能保持持续宽松特别地紧张。绝大部分投资者知道,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A股脱离不了资金市的影响。H股和A股之间日益增加的互动,使得H股也越来越多地受内地银根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