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股市虎年不好不坏

2010年03月08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恒指或有机会接近甚至略破250天线,但这不代表什么。踏入虎年,股市有如醉酒佬行街,左摇右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3月7日,周日。聪明资金习惯在下午买卖,冲动资金才在上午买卖,因此下午股市表现较上午重要。整个2月,跌市通常却在下午出现,令3月股市前景展望欠佳。

  去年铜价上升150%后,踏入今年曾跌至6750美元一吨。去年中国入口320万吨铜,较2008年升119%,令中国存铜大升。上海期交所公布,2月底止存铜101210吨,较一年前升300%。伦敦金属交易所公布存铜达一年新高,共543525吨,较一年前升48%。最近智利地震令铜价短期急升,看来是强弩之末,未来铜价看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