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短期不会解体 2013年将遇真考验

2011年10月12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获得选民支持,让选民充分认识到“长痛”与“短痛”的利弊,将是未来欧洲债务危机能否有效解决的关键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自2010年以来,希腊债务危机愈演愈烈。诸多“利好”与“利空”消息不断交织,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欧元区国家也正遭遇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挑战。目前,市场上有悲观者甚至担心欧元区有解体可能。

  短期内,因欧洲央行提供无限流动性、欧盟与IMF的援助加大,以及德法元首更多的妥协与努力,市场对欧元区短期解体的担忧有些过度。欧元区真正的考验在后年,债务国与核心国之间政治如何博弈,特别是选民与政客间的矛盾如何演化,将成为决定未来欧洲债务危机能否有效化解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