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峰会绝处逢生 危机化解任重道远

2011年10月30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欧元区是货币同盟而非财政同盟,问题解决是中长期过程;债务国、核心国政党与选民间如何博弈,如何推行现有的框架下协议、欧洲经济能否避免衰退,将成为决定未来欧洲债务危机能否有效化解的关键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备受期待的欧盟第二轮峰会10月26日终于落幕。经过多次波折,欧盟各国首脑暂时放下矛盾,终于在三大议题,即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银行业资本重组和希腊债务减计上达成了框架下的一致意见,具体细节的讨论将在11月7日的欧盟财长会议上进行。

  本次欧盟峰会力排众议,就三项议题达成一致意见,对于长期深受欧债危机困扰的全球投资者是个利好。这也证实了我们早前观点,即欧元区的挑战不在当下。今明两年,通过欧洲央行提供流动性、EFSF扩容、以及欧元区各国采取更多的妥协与努力,欧元区解体的可能性较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