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税制改革改什么

2012年02月13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优化税收结构只是财税改革的一个方面,与其同等重要的,还有财政预算结构的优化和财政支出的透明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十二五规划的核心任务是“改变增长的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要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改变,税收制度是一个有力的推手。

   2011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2年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从宏观经济的基本逻辑来看,减税本身就是一种积极的财政政策,但从经济转型的目标以及目前的国家财政现状来看,我国将要面临的财税制度改革不仅仅是简单的减税,更重要的是结构调整。一方面调整税收结构,另一方面调整财政支出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