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气压推低全球投资气氛

2012年05月02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踏入今年第二季,全球经济气氛未见明朗,虽然没什么重大坏消息,但好消息也是少见的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庭龙)踏入今年第二季,全球经济气氛未见明朗,虽然没什么重大坏消息,但好消息也是少见的。

   2012年与2011年一个重要分水岭在于自去年底欧洲央行推出的两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总共向市场注入了1.02万亿欧元的流动性,以宽松的货币政策暂缓了欧债危机的骨牌效应。

   回顾刚过去的第一季,多国股票、黄金,及一众商品货币皆升幅不少,可见投资者相信欧洲银行的供应链不会断裂,大型银行及金融机构也不会倒闭,承受风险的意欲上升,投资者态度进取而将各类资产价格炒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陆庭龙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私人银行及信托服务主管,负责协助恒生私人银行开拓中港客户群及信托管理业务,处理客户就各类投资产品的咨询及风险管理。

加入恒生银行前,曾于香港数间国际银行担任如司库等高级职务,善于从宏观及细微的因素中分析投资难题,以达成一个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复杂的财务需要。持有由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颁发的环球金融理学硕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