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美股日日升A股天天跌

2013年05月08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由于透明度不高,信息披露不够及时,市场过高的预期往往带来的不是惊喜,而是失望
陆庭龙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私人银行及信托服务主管,负责协助恒生私人银行开拓中港客户群及信托管理业务,处理客户就各类投资产品的咨询及风险管理。

加入恒生银行前,曾于香港数间国际银行担任如司库等高级职务,善于从宏观及细微的因素中分析投资难题,以达成一个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复杂的财务需要。持有由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颁发的环球金融理学硕士。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庭龙)美国股市尽管迎来了并不理想的经济数据,包括第一季度GDP增长初步评估只有2.5%(低于预期的3%),3月份个人收入增长只有0.2%(也低于上月的1.1%),但美股的升势并没有被打断。相反,中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长是7.7%,虽然低于预期的8%,可是前任总理温家宝在年初已表示今年的GDP数据是7不是8,况且中国的GDP增长率虽不是冠绝全球,但肯定是大幅高于欧美。遗憾的是内地A股却每况愈下,跟美国股市的历史新高形成强烈对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