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战日本先胜一役

2013年05月21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一个没有通胀的年代!难怪全球各大央行的量宽货币政策推行得那么迅速
陆庭龙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私人银行及信托服务主管,负责协助恒生私人银行开拓中港客户群及信托管理业务,处理客户就各类投资产品的咨询及风险管理。

加入恒生银行前,曾于香港数间国际银行担任如司库等高级职务,善于从宏观及细微的因素中分析投资难题,以达成一个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复杂的财务需要。持有由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颁发的环球金融理学硕士。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庭龙)周日笔者到深圳参加一个投资研讨会,当我说到内地刚公布的4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为2.4%,现场有了很大的反响,大家都说真实的物价指数不可能那么低。姑且不论中国通胀的压力是高还是低,但一个不容争议的事实是,全球大部分发达国家的通胀率都普遍偏低。

  这里给大家各国的3月消费物价指数(CPI)供参考:美国1.5%;加拿大1%;整体欧元区1.7%;德国1.2%;法国1%;意大利1.2%;日本负0.9%;中国2.4%;香港3.6%;新加坡3.5%;澳洲2.5%;新西兰0.9%;印度11.4%;韩国1.2%。这是一个没有通胀的年代﹗难怪全球各大央行的量宽货币政策推行得那么迅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