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猪在“调控”中国股市

2012年09月04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股市的“猪周期”仍处于不利阶段,但已接近拐点;货币政策应静观其变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灝)“如果政府尝试调控经济,效用不大之余,代价更是失去自由市场。” ——米尔顿•弗里德曼

  政府的干预措施仍未能稳住大市跌势:中国经济管理的重点一直着眼于就业和经济增长。自2008年的大衰退后,凯恩斯主义者鼓吹“中国模型”的声音越来越大。这门学派的主要依据是国家比自由市场更懂得宏观经济的管理。当前的情况就如上世纪30年代美国大萧条后政府不断增加干预市场的力度一样。

  然而,历史却往往出人意料。美联储接手制定货币政策的重任之后,美国经济反而较美联储成立前更为波动——即便在我们考虑到两次世界大战的影响之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