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静待政策市

2012年09月06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对中国进一步货币宽松的预期减弱,不过股市将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反弹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灝)当你的观点已成为了共识,那便是反思的时刻。”--马克•吐温

  市场对中国进一步货币宽松的预期减弱,不过股市将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反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比比皆是:PMI指数下挫、库存水平上升、投资增速下降等。对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逐渐成为了市场共识。然而,央行在7月减息后一直未有动静,市场对央行缄默的原因众说纷纭。但应该注意到的是,央行并不是西方意义上的完全独立的中央银行,利息决策权始终在国务院的手中,也就是说央行的货币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央政府的政策目标。因此,投资者需要深究,方能窥探出央行货币政策的取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