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新三板触发“改革多米诺”

2014年02月10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新三板的正名,必然会推动场内市场转型,提高资本市场的配置效率,减少寻租空间,还市场一个清白

  1月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举行首批266家企业集体挂牌仪式。至此,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到621家。在长久等待之后,新三板扩容到全国的帷幕终于正式拉开。预计到2015年末挂牌公司累计将达到2000余家。

  根据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规划,2014年8月做市商系统将正式上线。新三板推荐挂牌、持续督导、融资、并购、交易、做市、转板的全产业链盈利点将基本成型。保守估计,2015年新三板市场规模将达到55亿元左右(不包括转板的保荐收入),这一市场规模与2012年证券全行业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相当,预计占券商总收入的5%;而2012年保荐承销业务规模为177亿元,占券商总收入的13.7%。随着挂牌公司数量的增加,这一市场规模将继续放大。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