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储朝晖:英语会不会退出高考

2014年05月20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试、招生、教育三者应该分开,都需要从政府权力管制中“下放”出来。考试完全可以社会化,让社会自行生成考试机构、考试品牌

  【背景】今年来,高考改革受到热议,全国纷纷推出相关消息、举措。其中以英语考试为甚。

  南方都市报讯,自17日开始,有关“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顾明远称高考改革方案2017年实施,英语将退出统考”的报道成为关注热点。对此,教育部发言人续梅昨日向南都记者称,目前教育部仍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和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顾明远本人亦称“被媒体误读”。

  18日午间,顾明远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详细解释了自己对高考英语改革的理解,其中提到英语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多次考试是改革方向,这绝不等于高考不考英语,也不会削弱目前的英语教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