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玉柴晏平:国企改革不能光靠政府主导

2014年10月27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答财新记者问时表示,没有将企业和行业研究透彻的国企改革方案,必定不完善

  【背景】老话常谈常新。在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倡导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后,社会各界又掀一波讨论浪潮。此间,各地政府也在争相研究、设计、出台相关改革方案。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采访团,日前到访临近粤西的广西玉林市。号称中国最大内燃机生产基地的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玉柴集团),正坐落于此。

  此次采访团活动主题为“从企业看信心”,意在从企业微观层面看中国宏观大势。作为中国经济改革的重头戏之一,国资国企改革的探讨自是题中应有之意。

  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在座谈会上谈及国企改革时,道出其中吊诡之处,颇有批判之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