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委员长离任的时刻

2015年05月20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七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任职期间,万里和他的同事们审议制定并通过颁布了86部法律和关于法律问题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39个工作汇报,把自己辛勤的工作,留在了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的历史上

  1993.03.15《人民日报》

  1993年3月14日上午9时40分,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厅里,满头银发,身穿藏青色中山装的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坐到了主席台正中的国徽前,主持八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的第一次会议。

  过去五年间,言辞质朴的万里曾坐在这里主持了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三十多次会议,审议国家大事。他的同事——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组成人员,今天和他一起,像往常一样坐到了各自的位置上。会场上坐着刚当选的八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大厅里华灯璀璨,万里脸上漾着微笑,亲切地向大家宣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