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PPP短板:公共部门的能力建设

2015年06月09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能构建与PPP项目经验相称的公共部门PPP管理能力,形成和谐的PPP发展环境,中国的PPP事业会在很大概率上将迎来黄金时代
针对中国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存在超过10万亿元的融资需求,中国财政部4月2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进一步探索PPP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融资,以解决中国各地加快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题。图为山东省日照一建筑工地,建筑农民工正在加紧施工。刘明照/CFP

  李竞一|文

  如今在中国,PPP(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s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已经是个无需写出英文全称和中文解释的“明星缩写”了。在网络搜索结果中,甚至很难找到其他释义的页面——要知道两年前的搜索结果还是“购买力平价(Purchasing Power Parity)”的天下。但冷静下来,我们更应该认真思考,PPP能否在我国长久地发展下去,或者说如何创造一个能够保证PPP持续健康发展的环境基础。

  能力短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