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有效实现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原则

2015年08月13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国利益、政治姿态和行事风格均有不同,国内和全球监管机构如何应对这些差异,这不仅会影响到人民币国际化的速度,还关系到跨境风险管控与机遇把握的情况

  本文节选自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伦敦金融城、汤森路透及渣打银行联合推出的《人民币崛起》报告

  人民币国际化的未来挑战

  虽然围绕人民币的发展前景存在诸多猜测,但一般来说,人民币国际化将给大西洋两岸的投资者及全球金融系统带来一系列潜在益处。如果安排妥当,人民币国际化预示着中国市场化改革,以及更加可持续增长的全球经济再平衡。同时,美国和欧洲的公司和投资者以及中国不断壮大的投资者阵营将能享受将投资组合多元化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