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对2008年金融危机卖空限制的反思

2015年09月10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和英国的监管当局已经达成一条重要共识,即在以往危机中被广泛采用的、条件反射式的做空限制应该尽量避免,因为这些草率的举措所带来的负面效果远超过其所带来的任何实际好处

  Nick Ronalds | 文

  亚洲证券及金融市场协会董事总经理

  当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展到最高峰时,许多发达国家的监管当局都通过限制,甚至完全禁止做空某些股票来回应公众对股票市场的担忧。在随后的数月以及数年中,监管当局和相关学者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这些禁空令带来了哪些影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任主席Christopher Cox在禁空令实施仅三个月后就指出:“如果当时我们知道会发生什么,我相信在权衡利弊以后SEC不会再做出禁止卖空的决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