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党国英:搞农村改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

2015年11月03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农村改革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改革被捆住了手脚,现在提出探索已经是解放思想的第一步,为后面的改革留出了空间
江苏省淮安市码头镇村民正在田间劳动。 周长国/东方IC

  【背景】11月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化农村改革总的目标、大的原则、基本任务和重要路径。当前农村改革的顶层设计正式出炉。

  方案明确了当前农村改革的5大领域,包括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方案指出,农村改革综合性强,靠单兵突进难以奏效,必须树立系统性思维,做好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和主要矛盾,进一步提高农村改革决策的科学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