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半月谈】国资改革明确国资委职能 农村改革出顶层设计

2015年11月17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全面追踪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项目,展示各个领域改革的真实进度,具体请看《新一轮改革赛程表——三中全会目标落实追踪》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国企改革再发配套文件 将组建国资投资运营公司

  11月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就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内容做出规定。

  9月1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作为本轮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也标志着本轮国企改革正式启动。根据“1+N”改革方案的思路,这份《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是“N”个配套方案其中之一。它与9月24日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一样,都是本轮国企改革占有重要地位的重磅配套文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