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何以信守土地制度的“宪法秩序”

2015年12月04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旦把他们的说辞拿出来,和真正的法理两相对照比较,就顿时打回了他们“走私贩私”、假公济私的原形,因此再也不能拉着大旗作虎皮,包着自己去吓唬别人了

  文 | 刘亭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等职

  程雪阳是我去年9月在莫干山会议上遇见的一位年轻人,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的副教授。18日上午的自由活动,我参加一个聚集了一帮子年轻人的圆桌讨论会,问题聚焦在现行土地制度的改革上,争论得很激烈,也很热闹。当时,我就感觉到他的个性很沉静、也很有思想。或许因为我是其中唯一的年长者,又是会议所在地的卸任官员,作为主持人之一,他还先让我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