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刘世锦:国企改革尽可能不要意识形态化

2015年12月15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什么事就说什么事,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务实地推动国有资本改革,效率才能进一步提升

  12月13日,在“2015中国改革论坛”上,国研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发表演讲时提出,国企改革不要意识形态化,“有什么事就说什么事,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务实地推动国有资本改革,效率才能进一步提升”。

  刘世锦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国有企业改革提出了很好的战略性思路,就是由管企业、管资产转向管资本。但目前为止这个思路重视得还不够,落实得也还不够。下一步怎么能够在这方面有大的突破,首先还是需要讨论一下为什么国有经济的改革要从管企业、管资产转向管资本。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