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韩春晖:要避免以发预警的形式主义应付空气重污染

2015年12月18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应急的专业性尚待完善,相关领域的专业学者参与不足,红色预警政策仍过于粗糙,需要进一步细化

  【背景】雾霾即将再次袭京。12月18日早7时,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指令,自12月19日(星期六)7时至22日(星期二)24时启动应急方案。其中,北京市教委紧急通知各单位,严格执行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确保“停课不停学”。北京市交通委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其他部门亦同时启动相关措施。

  距离上次红色预警仅仅过去10天,面对可能日益频繁的红色预警,公众开始担忧,政府能否让克减的公众权益控制在最小范围。启动红色预警是政府负责任的表现,但不宜“一启了之”,更不能以启动红色预警作为完成任务的手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