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盛亚太区董事长:绿色金融将成为中美关系的重要基石

2016年02月29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绿色市场的开放能够引入大量私人行业投资,弥补其中的差额。绿色金融还有望让投资进一步融入中美关系的大框架中

  史华兹(Mark Schwartz)| 文

  上世纪90年代,贸易是中美两国经济关系中的最重要因素。纵观今日,环境问题已成为全球两大经济巨头的共同议题。

  上周,国际金融行业领袖齐聚上海,为今年9月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提前预热。绿色金融正是众多重要议题之一,其中包括在环保领域进行公众和私人投资,缓解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等等。

  中美经济关系当前正处于重要时点。过去30年来,中国经济增长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主要受到由政府主导的投资和制造产品出口的带动(主要出口到美国市场)。如今,中国经济面临转型期,领导人正积极地把以投资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以消费驱动的模式。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经济规模达到10万亿美元的国家,这样的转型极具挑战性。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