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万亿美元投资机会:中国可为绿色金融实验田

2016年06月02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20年前,中国城市在低碳建筑、绿色交通、清洁能源方面将有约1万亿美元的投资机会。政府财政只能满足10%-15%的投资需求,必须引进新的“绿色”资本

  Antha Williams|文

  彭博慈善基金会环境项目总监

  中美两国城市代表6月将齐聚北京,宣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新方式。“绿色金融”将成为重要议题。若远见和创新机制并举,城市将能够吸引新的民间资本投资绿色项目。

  实现气候变化的宏伟承诺需要巨额且长期的投资。然而,即使城市的领导者们认同低碳项目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终将有所回报,很多城市仍在苦苦建立相关机制以促进资本最先投向低碳项目。伴随能源节约、医疗卫生成本降低,以及其他经济社会效益的产生,巨额投资回报也会随之而来。但这一切都需要远见——同时来自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远见——只有如此才能让这些项目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