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观察:老文件新公布之谜

2016年10月14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诸多限制性规定即将成为清理整顿行动的依据,此时公之于众,除了要符合法治要求、公开化和透明化目的外,还有另一层涵义,就是要安抚公众和教育投资者
国务院宣布对互联网金融风险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视觉中国

  彭冰|文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2016年10月13日,不过是一个平常的日子。本是秋高气爽的季节,雾霾却再次袭来。当你们还在担心空气的时候,国务院却放了大招:宣布对互联网金融风险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其以国务院办公厅为首,十几个部委附随,一口气推出了7个文件。

  这7个文件,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领头,然后细分领域,包括了第三方支付、互联网资产管理、P2P网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和互联网金融广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