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苏永钦:成熟民法典不在于太多烟火式亮点

2016年11月09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法典的伟大正在于其朴实无华。后发者其实也有优势,很多国家的经验在这里都得到很好的参考、整合
刚刚结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完成《民法总则》(草案)二审。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一个成熟的新的民法典其实不在于太多的烟火式亮点。民法典的伟大正在于其朴实无华。后发者其实也有优势,很多国家的经验在这里都得到很好的参考、整合。” 民法典编纂再升温,苏永钦的“忠告”,如同一剂恰到好处的清凉药方。

  11月5—6日,北航法学院和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上,台湾政治大学讲座教授苏永钦是首位演讲嘉宾。不久前,他卸任台湾地区“司法院”副院长。近年来大陆多次民法典编纂,苏永钦都积极关注并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