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卫国:住宅用地到期过渡办法释放何种信号

2016年12月29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渡办法并不意味着已经到期的就一定可以无偿使用,不过,法律没有出台之前,任何机关都无权征收税费
资料图:王卫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温州等地已出现的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将采用“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办法。

  所谓“两不一正常”,是指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也不收取费用,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王广华解释,这是《物权法》149条讲的,自动续期,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所以少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期间届满的权利人不需要专门提出续期申请。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不收取相关费用。国家法律没有规定之前,不做出任何收费的决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