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特朗普耶伦左右互搏 美元人民币博弈加剧

2017年02月06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美元回调主要是由于特朗普施压所致,并非美国经济走弱,也不是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趋势要逆转;人民币汇率呈现企稳迹象,非市场预期发生逆转,但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文∣王有鑫 刘健

  王有鑫,经济学博士,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刘健,经济学博士,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近日特朗普在多个场合发表讲话,认为美元过于强势,对出口不利,不利于改善贸易逆差,不利于重振制造业,而且会抹杀宽松政策对通胀的作用。受此影响,美元出现回调,跌至100附近。反观耶伦,1月18日在旧金山发表讲话偏鹰派,声称要加快加息。此时耶伦讲话更多具有救火性质,希望维持美元强势地位。耶伦认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比较稳固,就业基本达到充分就业水平,薪资水平开始增长,今年可能加息三次,与2016年12月份议息会议之后的论调基本一致。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