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聂辉华:国企改革历程有过哪些“新名词”

2017年03月21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是国企处于困难时期,越是可能发布大量国企改革的文件。换言之,国企的危机往往成为国企改革的良机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无论是看重大改革文件的出台时机,还是中央文件的发布频率,都可以发现一个明显的规律性现象:越是国企处于困难时期,越是可能发布大量国企改革的文件。换言之,国企的危机往往成为国企改革的良机。”近日,人民大学国发院副院长聂辉华等完成报告《国企改革历程中的新名词和新动力》,归纳总结1978-2016年间276份与国企改革直接相关的中央文件,概述不同阶段国企改革的动力和举措。

  报告认为,一般来说,文件发布的频率越高,级别越高,表示中央对此项改革工作越是重视。报告主要关注了两类与国企相关的重要文件,一是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直接发布或者由中办、国办发布的文件,一是中央部委发布的文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