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秦逸飞:重回俗臼的限制减持规则

2017年05月31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规定全是围追堵截的良药妙方,却丝毫找不到如何真正着眼于疏通“政策堰塞湖”的锦囊妙计。真正的疏堵结合,必是着眼于如何有利于上市公司行为的合理合规、产业发展并聚焦真实绩效
端午节假期期间,在证监会主席和股市“经济学家”自费午餐后,证监会就“顺应民意”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沪深交易所也高效的出台了相关减持制度的针对性规则。视觉中国

  秦逸飞 | 文 

  亚洲金融风险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格致资产(Gezhi Aseet)管理有限公司CEO)

  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金融监管部门总是出台新规新政的窗口时间。监管者的手一抬,从业者就手忙脚乱,要么是在新政的解读中忙得不亦乐乎,要么对期待中的政策靴子不能落地而惴惴不安。

  端午节假期期间,在证监会主席和股市“经济学家”自费午餐后,证监会就“顺应民意”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沪深交易所也高效的出台了相关减持制度的针对性规则。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