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培勇:财税改革下一步须关注地方税体系建设

2017年10月30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四年的改革基本上没有动地方税体系。财产税问题、房产税问题、个人所得税问题实际上都是和地方税体系直接相关的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相比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将近四年财税改革的进程,又凸显了一些内容,比如健全地方税体系。过去四年的改革基本上没有动地方税体系,要深化税收制度改革,下一步就得关注这个问题。像财产税问题、房产税问题、个人所得税问题实际上都是和地方税体系直接相关的。”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如是说。

  他是在2017年10月28日“十九大后经济转型与改革攻坚”座谈会暨《经济转型与改革攻坚》新书发布会上作出以上表述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