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深圳原副市长:如可不要民企,还搞什么改革开放

2018年09月14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民营企业都垮掉了,中小企业都垮掉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怎么完善,国民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所有制、产权改革过程,是民营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
2018年6月14日,沈阳,在一家为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场馆生产电梯的民营企业里,装配工徐女士正在用电动螺丝刀给电梯操作盘上螺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对民营经济的忧虑又起。9月13日,人民日报评民营经济称“只会壮大、不会离场”,并呼吁“在当前的形势下,企业家群体更应该不为流言所动,相信国家政策的稳定性,踏踏实实把民营经济办得更好。”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民营企业生存发展问题突显。而同时,借助各种优势,国资得以不断壮大。单是上市公司层面,根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生高比例股权转让,引入国有资本。在已经完成的9个案例中,国有资本共出资超过62亿元,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详见《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爆仓国资接盘:9月新增6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