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贝莱德:全球保险业者着眼上调风险敞口

2018年10月15日 15:07
在限制投资风险胃纳多年之后,全球保险业者已带着更高的风险胃纳重返市场

  【财新网】(作者 Kimberly Kim)全球保险业将投资回报增长视为提振整体获利能力的主要方法——这是我们在2017年就已经注意到的一个趋势,当时其它的一些维持获利能力的方法都已几乎被运用过。但今年有所不同的是,保险业者承担风险的意愿发生了显著变化。贝莱德第七版年度全球保险调研报告显示,在限制投资风险胃纳多年之后,全球保险业者已带着更高的风险胃纳重返市场。

  考虑到全球保险业者投资组合的规模,我们认为这一重大转变将影响世界各地的市场。尽管地缘政局仍然紧张且市场前景未如理想,此转变反映出保险业者对宏观经济和市场风险的忧虑显著减轻。此外,保险业者意识到有必要涉足投资整个固定收益资产领域来扩大投资范围,逐渐将私人市场资产视为主流资产类别,并把握住新兴及增长型市场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尤其是中国。全球保险业者还旨在通过有效的外包策略来进一步提升投资效率。今年调研结果的另一项重要发现是保险业者日益重视环境、社会及企业治理(ESG)投资以及如何将可持续性因素融入整体投资组合。

对宏观和市场风险的忧虑减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