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措施的经济效益

2017年09月12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股市的机会不仅在互联网等万众瞩目的新兴行业中,而是孕育于超预期的结构性改革之中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朱悦)又到天凉好个秋,中国北方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工业和投资活动在夏日淡季后逐渐加速,但随之而来的烦恼是空气质量也随之恶化。以北京为例,美国大使馆监测的PM2.5指标去年8月到12月期间逐月上升,翻了三倍多,2015年也出现类似的情况。今年却或许有所不同,近期环保部等中央10部委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誓保蓝天白云。

  今年京津冀秋冬季的环保方案中,特别提出了在“2+26”城市实施工业企业限产措施,唐山等钢铁重镇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火电、水泥、化工等其他重污染行业也均有限产方案。虽然有些投资者对环保政策的执行力度犹有疑虑,但我们对政策的研判和从相关企业收集的反馈信息显示,此次环保政策执行力度非常大,而且已经成为经济结构改革的重要部分,对经济和相关股票影响显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