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调查:保险业者致力维持资本回报

2017年10月23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业者开始更着眼于投资组合的资本效率和风险回报概况,将焦点瞄准业界所面对的主要挑战,即如何在业者不愿显著增加承险风险水平的情况下改善投资回报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David Lomas)保险业的资本回报近年备受重压。面对利率低企、监管更严格及承保业务竞争日趋激烈的压力,业者已采取多种措施致力维持和提振回报,虽在股权与资本收益上有一些成效,但能够动用的对策也越来越少。

  我们在最近一项针对全球300名资深保险业者的调查(贝莱德委托经济学人智库在2017年7月开展的全球保险业调查)中发现,尽管业者已采取相应计划提升回报并削减成本,但接近一半(44%)的受访者坦言,其资本回报在过去五年并未改变。基于有关压力未见舒缓迹象,不少保险业者认为其现有方式只剩下有限的优化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