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包容性增长”的政策涵义

2017年07月24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容性增长”的政策大局下,下半年A股相比中资概念股和港股都可能更有机会,或者至少更能对抗跌势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朱悦)在近期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李克强总理一篇6,400余字的致辞中,19次提及“包容性增长”,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

  世界银行在2009年为“包容性增长”作出了一个详尽的定义,主要是指普罗大众在快速且持续的经济增长过程中,不单可对增长做出贡献,也可受惠于增长的成果。我们注意到,总理的致辞为这一经济学术语赋予了更丰富具体的政策性内容。

  李克强总理高度评价新经济对就业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给各方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借助互联网,更加便利地创业创新创富”,“在去年城镇新增就业中,新动能的贡献率占70%左右”。这显然和许多投资者的认识有差別,资本市场上对于传统产业去产能过程中造成的就业压力,仍然抱有不少悲观情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