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观政策转向的主线和底线

2017年12月12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此轮紧缩的实质是主动降增速调结构,因此2018年金融业和制造业等板块中仍有望涌现大量投资机会,前者将受惠于偏紧货币政策而后者受惠于投资周期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朱悦)十九大后一个多月,资本市场开始屏息凝神关注政策的转向。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新时代”淡化了GDP增长的目标,这是否意味着以十九大为分水岭,宏观政策正在转向紧缩?

  十九大后,一系列强监管去杠杆金融政策出台,如打破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暂停互联网现金贷的牌照审批等,令不少投资者措手不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0月初以来已从3.6%左右急速冲高到4%。财政政策方面,11月中央政府开始大力规管PPP项目,罕见地叫停了包头、呼和浩特等多地的地铁建设项目。三季度全国投资同比增速降到了5.5%,已经是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房地产紧缩政策也完全没有放松的迹象,建设部和人民银行最近在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念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