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深圳出台强制休假制度,“打工人”能享受到吗

2020年11月12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出台强制休假制度针对的是加班加点过多、劳动时间过长、过劳现象严重、劳动者休息休假权经常受损害等社会问题;学者对于深圳这一规定的合法性、合理性存在不同意见,其能否落实仍需观察
日前,《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图为前往互联网大厦上班的年轻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日前,《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下称《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其中,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安排员工作息时间,对脑力或者体力劳动负荷较重的员工实行轮休制度,避免对员工健康造成人体机能过度损耗或者身心健康伤害。用人单位应当严格依法执行员工带薪休假制度。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和工会等组织应当加强对用人单位落实员工带薪休假制度的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