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章俊:美国大选后中国产业链的变动趋势

2021年01月15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上任之后,美国国内也面临不确定的风险,这些风险对中国的外循环也将产生影响
实体经济投资方面,章俊认为,尽管过去两年的贸易战使中国面临了产业链外移的风险,但在短期内产业链并不会大规模外移,这是由于目前在中国之外很难找到可替代的经济体,许多在华投资的目标是中国市场,特别是疫情冲击使得全球对中国制造业的依赖性加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盛涛)“尽管过去两年的贸易战使中国面临了产业链外移的风险,但在短期内产业链并不会大规模的外移,这是由于目前在中国之外很难找到可替代的经济体,许多在华投资的目标是中国市场,特别是疫情冲击使得全球对中国制造业的依赖性加重。”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

  章俊是近日在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RICE)组织的“美国大选后:中国产业链变动和资本流动的前景与趋势”研讨会,提出上述观点的。

  章俊认为,未来中国产业链是否外移,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美国对华的政策;二是,中国自身发展。

美国对华政策走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