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京教育蓝皮书:公众对师资均衡的呼声较高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5月26日 13:25
区域间、城乡间、学校间仍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家长对师资水平均衡的呼声较高,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
《北京教育蓝皮书:北京教育发展研究报告(2021~2022)》显示,区域间、城乡间、学校间仍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家长对师资水平均衡的呼声较高,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公众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状况的评价有所提升,但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还不能满足公众的教育需求。” 近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的《北京教育蓝皮书:北京教育发展研究报告(2021~2022)》显示,区域间、城乡间、学校间仍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家长对师资水平均衡的呼声较高,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

  蓝皮书的子报告“2021年北京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对来自北京市各区的1887所幼儿园、1481所中小学及18所职业高中的36307名学生家长,98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8303名校(园)长、教师,1990名督学,共计47582名公众,采用网络调查方式,从政府统筹、学校办学、师资队伍、教育效果四个方面及“双减”“五项管理”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调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