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占领:本科应届生不能超24岁?职场年龄恐惧何解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5月27日 20:47
就业年龄歧视,不只是法律问题,还是观念问题。观念转变是更漫长的过程。如果观念不能转变,即便法律做出了相关规定,用人单位也可能采取各种措施予以规避
从35岁就业门槛到24岁争议,求职年龄限制为何频频挑动社会神经,却总是难改变?就业年龄歧视何时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

  近日,一位应届生称,去年秋招与中国联通河源分公司签订三方协议,但随后联通却以“本科应届毕业生不超过24岁”的规定为由与其解除协议。

  该毕业生还称,签三方之前都经过背调审核,且其经历并非个案,分公司有6人都因年龄问题被解约。当其询问联通分公司是否有“违反24周岁”的文件时,对方表示这属于内部资料,不给何同学看。

  对于此事,河源联通今日发布声明称,已与相关同学进行沟通并消除误解,并将严守契约精神,依法履行就业协议,相关同学可按协议约定如期办理入职手续。广东联通随后亦发布声明致歉,并称会认真反省并改进招聘工作,规范招聘流程和条件,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