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REITs的发展经验

文|方玉红 王莹
2022年06月22日 12:09
美国REITs是在特定的社会经济背景和房地产行业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严格的设立条件为REITs制定了正确的发展道路,而税收优惠则是REITs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REITs 最初组织形式的理念,起源于19 世纪初美国马萨诸塞州设立的商业信托,这类商业信托被定义为持有财产的商业实体,它由受托人管理并为委托人获取收益。图:视觉中国

一、美国REITs发展历程

  美国REITs市场发展至今,经历了一系列的立法、税收政策调整和多轮经济周期。REITs 最初组织形式的理念,起源于19 世纪初美国马萨诸塞州设立的商业信托,这类商业信托被定义为持有财产的商业实体,它由受托人管理并为委托人获取收益。当时法院认为,以信托形式组成的商业实体属于非法人组织,不是纳税主体,从而避免缴纳企业利得税。正是由于享受税收优惠待遇,这类信托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并且在波士顿成功之后,很快便复制推广到芝加哥、丹佛、奥马哈等地开发投资房地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